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沿江办】文源社区开展“走进新农村·感悟新时代” 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30 11:43  来源:城中区沿江街道

(城中区沿江街道讯 通讯员黄丹报道)为了让辖区党员进一步了解、认识在乡村振兴之国家大计的统筹下,柳州市的乡村变化,进一步增强基层党员对于乡村振兴的了解,以良好的精神风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文源社区党委于2022年9月28日组织辖区党员40人赴柳江区流山镇革命历史展览馆和城中区象棋馆开展了“走进新农村·感悟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

当天上午9点,大家迎着朝阳,精神抖擞的向着目的地出发,经过一小时的车程,远远的看见流山镇革命历史展览馆宏伟的大门。以两把枪为造型设计的大门,似乎在向所有参观的党员诉说着流山镇在抗战时期的英雄史。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步入展览馆大厅,看着一幅幅珍贵的历史图片、实物和视频,让在场的党员身临其境般回到了当年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

通过参观学习,党员们进一步了解了中共地下党员梧裕茂率“青挺队”在流山拉创和逢吉坳抗击日军,打响了共产党在柳江抗日的“第一枪”的抗日故事,以及解放战争时期,以梧裕茂为首的革命先辈创办“流山校友会”“洛吉学社”等组织,积极宣传了党的先进革命思想。

参观结束后,社区党委组织龙城世家第二党支部和荣和天誉第二党支部党员对支委成员、支部书记进行选举投票,通过各个党员的民主选举,确定了两个支部的支委成员和支部书记,为基层党组织的支部力量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午餐后,大家转场到城中区象棋馆进行参观,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了解了中国象棋文化发展的渊源和发展历程,体验了象形文字的拆解奥妙,极大的激发了广大党员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兴趣。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完善了小区支部的内部设置,同时也让广大党员接受了一次革命的洗礼,增强了社区党委的凝聚力,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信息员:李长茜 审核领导:陈勋国 联系电话:2021699)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柳州市城中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

网站信箱:czqgxj@126.com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127号

备案号:桂ICP备:12003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