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河东办】文博社区开展关爱老年人入户志愿服务、健康宣传惠民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14 17:38  来源:城中区河东街道办事处

(城中区河东街道讯  文博社区孙蕾、王文惠报道、摄影)为了更好地关爱辖区老年人,进一步向辖区老年人尤其是80岁以上的高龄老人宣传普及健康科学知识,提高老人的健康素养水平,文博社区利用惠民项目资金,组织志愿者于2023年3月10日开展了入户宣传活动,向社区长者普及健康理念,宣传安全知识,树立正确的生活方式。

在此次走访过程中,志愿者与老人进行了面对面的交谈,仔细询问老人家的身体状况和家庭生活近况,为他们的衣物、药品的整理、收纳提出建议。同时为老人讲述了健康饮食习惯,指导老年人遵循医嘱服药,预防疾病导致的安全问题。在聊天交谈的过程中,不但解了每个老人的身体情况,还切身示范,为老人进行经脉疏通按摩。一些老年人在换季之时希望能对头发进行修剪,志愿者们也为老人开展了理发服务。

文博社区接下来将进一步增强资源整合的能力,多方链接社会资源,夯实惠民民生服务,开展各类关爱活动,让老人家老有所依、老有所养,不断提高老年人的养老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构建美好和谐社区。

(信息员:张春艳  审核领导:林立军  联系方式:0772-2696980)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柳州市城中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

网站信箱:czqgxj@126.com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127号

备案号:桂ICP备:12003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