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静兰办】清理小区杂物,巩固卫生成果 ——华展社区开展固卫专项整治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20 16:04  来源:静兰街道办事处

(城中区静兰街道讯 通讯员 朱惠园 报道)为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营造和谐整洁的人居环境,317日上午华展社区合城中区城管综合执法大队在辖区武警基地大院开展了固卫专项整治活动,对小区内“脏乱差”现象进行全面清理,提高居民生活环境舒适性、整洁性。

武警水电基地大院为老旧小区,不少居民习惯将陈年杂物随意堆积在家门口,鼠蝇蚊虫滋生严重,环境脏乱差问题突出,影响居民环境的同时还存在着极大的安全隐患。社区工作人员利用多种形式向居民宣传保持居住环境整洁重要性的同时还帮助居民进行物清

“您好,这些旧沙发、木板是您家的吗?您看是否需要我们帮您清理?”清理工作中,工作人员积极做好居民的思想工作,争取得到居民的理解和支持。整治过程中,志愿者们带上劳动手套,分工合作、互相配合,深入小区各个角落,对门前屋后堆积的杂物进行集中清理,清理出来的杂物装了一车又一车。

住在基地大院的一位阿婆占用楼道前花圃位置堆放了大量拾荒捡回来的杂物杂物越堆越多,却不清理。“阿婆,现在都在巩固卫生城市、创建文明城市,如果每家每户都在家门堆放这么多东西,你说们哪里还有文明卫生的样子呢工作人员苦口婆心劝说下,阿婆最终同意清理杂物,并承诺以后不再乱堆乱放。

本次活动结束后,武警基地大院内“脏乱差”现象有了明显的改善,为辖区居民群众营造了一个干净、有序、文明的生活环境,以实际行动夯实了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小区居民纷纷拍手叫好。

(信息员:李帅红 审核领导:黄柳鲜 联系电话:3731660)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柳州市城中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

网站信箱:czqgxj@126.com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127号

备案号:桂ICP备:12003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