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城中区环境卫生管理所关于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 (D4500002018002391、X2GX202105010048)号整改工作验收公示
  发布日期:2022-05-13 09:47  来源:城中区环卫所

一、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问题情况

(根据整改方案内容)

(一)接到D4500002018002391号滨江东路垃圾中转站垃圾车噪音扰民,清洗垃圾车时污水横流,异味浓重,影响周边居民的生活环境,要求搬迁该垃圾场的投诉建议,我所立即开展整改工作,制定整改方案:

1.城中区环卫所对该中转站下达了《城中区环境卫生管理所滨江东路垃圾中转站环境卫生整改通知书》,责令该中转站管理员在工作期间加强对该转运站的卫生管理,做好转运站及其周边的环境卫生工作。

2.市城管执法局督促城中环卫所加强对该中转站卫生管理,完善设施,调整作业时间。

3.针对中转站转运处理垃圾臭味异味重的问题,拟在中转站顶部安装3-4个喷淋除臭装置,同时购买杀菌消毒除臭剂,减少异味臭味对附近居民的影响。

4.公园街道及相关社区积极开展走访回访活动,收集该中转站附近居民意见建议并及时反馈给区政府相关部门,同时将整改措施及整改时限告知群众,积极争取群众的支持和理解。

5.环卫所将协调相关部门,对红光桥底设施设备如何升级改造进行协调,合理规划,安排垃圾转运分流,尽量减少滨江东路转运站转运垃圾运站的压力。

(二)接到X2GX202105010048号城中区滨江东路垃圾中转站距离居民住宅太近,垃圾中转站每天长时间的作业噪声、垃圾车噪声严重扰民,垃圾臭味大,二次污染严重影响周边居民生活健康。作业期间,垃圾污水外流到人行道和路边。曾向相关部门反映,但处理效果不理想的投诉意见后,我所随即开展针对滨江东路垃圾中转站的二次整改工作:

1.城中区环卫所对中转站背后的垃圾运输进站通道进行密封,建造密闭式作业区域,减少压缩垃圾作业设备噪音传播及异味扩散。

2.针对垃圾压缩转运作业噪声扰民问题,城中区环卫所自2021年5月1日起严格执行每天下午15:00-18:00作业时间,市城管执法局将对违规操作或者超时间范围作业的相关单位以及个人进行处罚。城中区环卫所在该中转站背面垃圾运输进站通道加装隔音降噪屏障。

3.针对压缩作业时垃圾污水横流问题。城中区环卫所对该中转站进行基础设施改造挖建垃圾污水收集处理池、排污沟,将垃圾污水收集引流至市政管网下水道口,减少地面污染。

4.针对中转站转运处理垃圾臭味异味重的问题,拟于5月底前在中转站顶部安装一套喷淋除臭装置及杀菌消毒除臭剂,在垃圾倒放、压缩转运时进行喷洒,减少异味臭味对附近居民的影响。

二、责任单位

柳州市城中区环境卫生管理所

三、整改情况

针对D4500002018002391、X2GX202105010048号投诉建议。城中环卫所整改工作取得以下成效:

1.已协调市级部门解决资金配套,协调市级规划部门另行选址扩容;

2.对现有垃圾中转站采取安装隔音屏,增设除臭喷淋系统,规范作业时间,从而改善噪音、臭味扰民现象;

3.环卫车辆技术改革,增设收运车辆防漏胶条,增设污水收集盒;

4.规范车辆上路检查程序,有效杜绝环卫车辆收运过程中的撒漏现象。

    四、验收情况

验收时间:2022年4月26日上午9:00

   点:城中区滨江东路垃圾中转站

验收人员:赵大雄城中区环境卫生管理所副所长

莫建华城中区环境卫生管理所工作人员

城中区环境卫生管理所工作人员

城中区环卫所相关工作人员对滨江东路垃圾中转站整改情况开展验收工作:对市民投诉的垃圾污水横流、处理垃圾臭味异味等问题,我所及对该中转站加装隔音降噪屏障,并对中转站后方垃圾运输进站通道进行封闭处理,采用隔音玻璃建造密闭式作业区域,最大限度减少压缩垃圾作业设备噪音传播及异味扩散;城中生态环境局两次委托广西益全检测公司对该中转站周边6个点进行噪音分贝检测,检测数据结果均达标,有效解决噪音扰民的问题;中转站顶部安装除臭喷淋装置,在垃圾压缩处理时进行喷洒,有效去除垃圾异味;在解决垃圾污水横流的问题上,我所在新建的垃圾污水收集池下水口上铺设过滤网,实现垃圾污水两分离,滤网有效隔离垃圾掉落进下水道引起堵塞而造成污水横流的情况。

公示期5个工作日,监督电话:2803391。

柳州市城中区环境卫生管理所

                                    2022年5月13日


(信息员:赵坚  审核领导:赵大雄  联系方式:2803391)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柳州市城中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

网站信箱:czqgxj@126.com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127号

备案号:桂ICP备:12003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