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网站信息 > 猜你想咨询
猜你想咨询
关于《城中政发〔2023〕4号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政府关于落实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分工的通知》的解读
  发布日期:2023-03-31 09:00  来源:城中区政府办公室

关于《城中政发〔2023〕4号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政府关于落实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分工的通知》的解读

    

为贯彻落实《城中政发〔2023〕1号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政府工作报告>的通知》文件精神。2023年3月31日区政府印发《城中政发〔2023〕4号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政府关于落实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分工的通知》,现对该文件主要内容进行解读:

一、政策出台的背景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着力建设对党忠诚、勤政为民、高效实干、法治诚信、清正廉洁政府,承诺将报告中明确的目标任务逐条进行分解,明确到区政府各部门,并通过媒体向社会公布,接受群众监督。会后,区委、区政府督查绩效办对报告重点工作进行了分工,明确了牵头单位和承办单位,并征求了有关部门单位意见,形成了重点工作分工方案。

二、出台的目的

    为做好城中区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落实,提出该分工方案。

三、主要任务及效果

   (一)《政府工作报告》逐一明确了主办单位和协办单位。

   (二)会后及时组织公开。根据会议的研究意见,区政府办公室将进行修改完善,并通过区人民政府网站进行公开,接受群众监督。

   (三)请各牵头单位迅速抓好落实,将本单位承办的重点工作任务事项建立台账,研究实施方案,细化具体工作事项,逐项制定推进计划,明确具体工作措施、完成时限、节点进度、分管负责人、具体负责人,确保各项任务目标落到实处。

   (四)区委、区政府督查绩效办将建立专项督导制度,每月调度工作进展情况,对于没有按时完成时序进度的单位发送预警函。对连续两次不能按照时间节点完成目标任务的单位,区委、区政府督查绩效办将给予全区通报。




(信息员:庞翰雯,审核领导:李德永,联系方式:2833565)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柳州市城中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

网站信箱:czqgxj@126.com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127号

备案号:桂ICP备:12003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