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问题汇编
常见问题汇编
  发布日期:2022-06-27 10:42  来源:城中区人民政府

1.【环卫工人往排水沟口倒垃圾】

来信内容:

好几次经过沿江路荣和天誉一带的时候,都看到环卫工人将垃圾和落叶从排水沟口扫进下水道,汛期将至,如果下水道堵塞了,很容易造成内涝,请城中区政府督促环卫所做好工人的培训工作,不要将垃圾扫入下水道。

信件答复:

根据市民反映的情况,城中区环卫所立即安排业务员到现场调查此事,对该事件相关路段的保洁员紧急召开整改会议,对路面相关路段的质检员、班长、保洁员进行了严肃批评教育。并召集全体班组成员再次学习城中区环境卫生管理所《关于加强内部管理若干规定》管理条例内容。请保洁员们以此为戒,今后若再发现此类事件,按该规定第二条第3点之(2)明确指出:喇叭口、沙井不净,往下水道清扫垃圾者,发现一次罚款20元。

非常感谢市民对环卫管理工作的关注与关心,我们将加强对一线工人作业标准的培训及管理,并要求业务股加强路面保洁工作的巡查,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感谢您的来信,祝您生活愉快。

2.【幼儿入园困难问题】

来信内容:

城中区学院路9号温馨花园小区预计有住户2000余户,目前已入住600余户.小区年青住户较多,亦有部分二胎业主。目前已出现部分幼儿入园困难的情况,业主需要送到其他地方租房然后办理入院,预计一年以后,入园适龄幼儿更多,这种情况将更加突出。但本小区当初承诺配套建设的幼儿园迟迟不见动工,甚至幼儿园建设位置至今没有落实,部分家长心急如焚,恳请区政府重视,尽快建设配套幼儿园。

信件答复:

经调查,学院路西侧为广西科技大学,该单位已配备一所行业幼儿园,急需解决的焦点区域为恒大华府、温馨花园及奇石城周边区域.

随着我市“二孩”政策全面开放,城镇化进程快速推进,特别是楼梯山片区大型居民小区的陆续建成,该区域幼儿“入园难”的问题日益凸显。为满足片区幼儿入园需求,亟需新建1所公办幼儿园。近期,柳州市发改委已组织市规划、财政、教育等相关部门召开了项目推进会。计划在该区域建设1所幼儿园,建议规划局根据实际情况,尽快提出项目用地意见,以便该项目下一步的推进。

感谢您的来信,祝您生活愉快。

3、【关于学院路幼儿园的建设时间问题】

来信内容:

今年3月左右,政府出台了关于在楼梯山附近兴建学院路幼儿园的规划,我们倍感鼓舞,期盼的配套幼儿园终于待落地了。现在我们特别想知道,该幼儿园预计何时可以动工兴建,何时建成,何时招生开园。

我们所在的小区包括温馨花苑、恒大华府,0-2岁的幼儿特别多,几乎在一两年后就面临入园难的问题。

以上,盼答复,以期让家长们早做规划。

信件答复:

您好,来信已熟悉。

三门江社区工作人员了解到位于柳州市城中区春风路16号温馨花园小区于2018年12月5日全面正式公告交付,原规划设计的温馨花园幼儿园(33#楼)位于D区,因该建筑规模无法满足幼儿入园需求,此地址将不再按原规划设计功能使用,拟作为城中区政府社区用房使用(目前尚未交付给社区)。根据房开了解的情况得知,新的幼儿园地址将建在温馨花园小区6栋北面围墙外,计划建设一个30个班规模的公立幼儿园,预计2019年开始动工。

感谢您的来信,祝您生活愉快

4、【东门社区把我们小区的垃圾桶移到很远的地方】

来信内容:

我是东门商住楼的住户,东门社区以垃圾桶摆放占用消防通道为名把我们小区的垃圾桶移到很远的地方,我们倒垃圾非常不方便,现在消防通道每天被乱停放的电动车和汽车堵得进出非常不方便,望领导能帮忙解决这些问题。

信件回复:

感谢您的来信!该问题我们已提交相关部门。

区环卫所回复:

关于《东门社区把我们的垃圾桶移到很远的地方》信件已收悉,领导高度重视,现将处理情况汇报如下:

东门商住楼是独立楼房,楼房下没有放置垃圾桶的地方,环卫所与社区、物业多次到现场看查协调,设定在曙光东路170—177号检察院宿舍围墙外放置8个240L垃圾桶便于居民倒放生活垃圾,放置一段时间后,接到检察院宿舍居民对该处摆放垃圾桶进行投诉,现环卫所又与社区、物业现场调查协调,在东门菜市摆放3个660L垃圾桶,并每天收取2次垃圾。

再次感谢您的来信!祝您生活愉快!

5、【关于40、50政策享受的人员对象?】

来信内容:本人58岁,今年4月失业,正在领失业补助金,准备自行购买养老保险,请问购买的养老保险费是否可以享受40、50退保66%政策?

信件回复:城中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回复:该人员如果领取的是失业金,就不可以同时享受灵活就业社保补贴; 该人员如果领取的是失业补助金,就可以同时享受灵活就业社保补贴 。

6、【生育二胎需要办理准生证吗?】

来信内容:生育二胎需要办理准生证吗?如果需要办理,到哪里办理,怀孕多少周可以办理?需要携带什么证件?

信件回复:城中区卫生健康局回复:办理二胎需要办理准生证,请反映人在分娩前或者分娩后三个月内持夫妻双方的户口办、身份证、结婚证、夫妻双方近期免冠2寸合影照片等其他相关证件,包括:女方为流动人口的,需提交户籍地乡(镇)人民政府或街道办事处出具的婚育证明;男方户口不在本辖区的,需提交户籍地乡(镇)人民政府或街道办事处出局的婚育证明;再婚的需提供离婚协议书或法院判决书原件(审核)和复印件。到夫妻其中一方的户籍所在地或现居住地街道办事处进行登记,填写《计划生育服务手册》申领表,领取计划生育服务手册。具体办理流程可以咨询居住地街道办事处。

7、【职工医保缴费】

来信内容:请问职工医保缴费在网上缴可以吗?具体有那些入口?

信件回复:城中区医疗保障局回复:职工医保缴费可以在网上进行缴费。

6月1日起,参保人可通过关注“广西税务12366”公众号或“柳州医保”微信公众号自助缴费。

在6月25日前(含)续费,即可从7月1日连续享受待遇,否则停保期间的医疗费用不予报销。如果停保时间超过90天的,从续保缴费当日起计算90天后方可恢复享受待遇。

已从单位停保人员或停止领取失业待遇人员,须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医保网上服务大厅”(网址:http://wsdt.ybj.gxzf.gov.cn/)或医保经办机构服务点,办理转灵活就业人员的业务后方可缴费。

即将达到法定退休年龄的灵活就业人员(含档案托管人员),在续缴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时,可到医保经办机构服务点申请缴至预计退休月份,但大额医疗保险需按年缴纳。

医保经办机构服务点:

1.青云服务点:柳州市城中区中山西路12号鑫城大厦一楼柳州银行连塘支行  电话:3815737  

2.荣军服务点:柳州市鱼峰区荣军路226号“汇金1号”综合楼1-1号、1-2号柳州银行金地支行 电话:2875163  

3.河东服务点:柳州市城中区河东路4号北大阳光1栋103-104号商铺柳州银行北大阳光支行  电话:2879296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柳州市城中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

网站信箱:czqgxj@126.com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127号

备案号:桂ICP备:12003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