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介绍
单位介绍
  发布日期:2020-12-28 10:33 

  城中区位于柳州市中心,总面积77.675平方公里,辖城中、公园、中南、潭中、河东、静兰6个街道办事处,总人口约17万。2020年秋季学期有公办中学9所(其中九年一贯制中学2所),教学班238个,在校学生11528在职教职工891人,专任教师867人。有公办小学14所(含教学点1个,九年一贯制中学附小2所),教学班444个,在校学生20497人;在职教职工1046人,其中专任教师1031人。另有民办小学2所。

我区创新教育改革,率先在全市推行教育集团化办学(园)模式,实现小学优质教育覆盖全城区,推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得到上级领导和人民群众的高度赞扬。率先在全市创新教学常规管理办法,修订各项常规管理手册,规范了教师教育教学行为,促进学校管理由规范化向精细化转变,全面提升学校办学水平。率先在全市开展“教育人才小高地”建设,率先在柳州市、自治区成立8个特级教师工作坊和3个自治区优秀班主任工作室,实施“三名二室一坊”工程率先在全市实施教育系统专业技术人员一次性特设岗位,创新岗位竞争机制;开展城中区享受特殊津贴名师工程,完善人才培养机制;

定期开展高层次管理干部、骨干教师培训;实施教师支教、轮岗交流,合理配置教师资源等,为建设先进的城区教育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持和人才储备。全面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党组织建设和教育行风建设,有一批政治思想和业务素质高的教师队伍,教育强区优势不断扩大。

“十三五”期间,我区先后荣获各级各项奖励主要情况如下:2016年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市、区),2017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县(区),教育部2019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满天星”训练营,第三届全区“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2014年全区中小学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整合优秀课例展示观摩评选活动教研优秀组织奖,2014年度广西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考评工作优秀等级,2015年广西首届中小学民族团结知识网络竞赛县(市、区)教育局组织奖2016年全区中小学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深度融合优秀课例展示观摩评选活动县区教研优秀组织奖,2016年度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考评优秀等级,全国第三届“关爱明天、普法先行”——青少年普法教育活动优秀组织奖,2017年广西“书香校园阅读圆梦”网络征文评选活动优秀组织奖,2016年广西区中小学安全知识网络竞赛优秀组织奖,2016年柳州市教育改革创新奖一等奖,2016年度柳州市体教结合先进单位,2017年全区中小学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深度融合优秀课例展示观摩评选活动县区教研优秀组织奖,2018年柳州市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培训项目优秀组织单位,2019年柳州市“贯彻新发展理念奖”先进集体。全区师生获奖等级及人数居我市前列,教育强区品牌不断提升,辖区优质教育特色更加彰显。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柳州市城中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

网站信箱:czqgxj@126.com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127号

备案号:桂ICP备:12003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