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介绍
柳州公园路幼儿园教育集团简介
  发布日期:2021-12-22 10:53 

                     

  

本部园区

柳州市公园路幼儿园创办于1947隶属柳州市城中区教育局是全日制公立幼儿园。前身为柳庆师范附设幼稚园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前期曾承担地下党联络站的重任,1955年更名为柳州市公园路幼儿园。1997年被评为首批自治区级示范幼儿园2003年、2017年分别通过了自治区示范园的复查评估。是广西幼儿师范专科学院的实习实训基地全国优秀幼儿园、国家级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全国爱国启蒙教育示范园、自治区绿色幼儿园、自治区巾帼文明示范单位、广西校园文化先进单位、自治区卫生先进单位、柳州市幼儿园消防安全先进单位、柳州市平安校园示范点。  

2015年获批为自治区集团化办园试点龙头园,2020年正式成立了柳州市公园路幼儿园教育集团,以学院路园区为集团总部,公园路园区为集团本部,集团总体办园规模为45~48个班级。集团各设施设备齐全,各班级均有独立配套、宽敞明亮的活动室、寝室、盥洗室。为丰富幼儿的生活,拓展幼儿快乐游戏、感知体验的空间,设置了小社会体验馆、绘本馆、美馆、建构游戏馆、科学馆、DIY小厨房、民族艺术长廊等功能室。创建了主题资源库、材料收集超市户外设置30米塑胶跑道、攀爬、涂鸦墙、种植园、饲养区、玩沙池、戏水池等各种游戏场域。园所着力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环境挖掘现有的空间和原生态资源,创设自然、开放、探索、运动、富有挑战充满野趣的生态乐园,让幼儿充分享受户外自主游戏的乐趣,使孩子的天性在户外运动中得到释放。  

(总部园区)

  

公幼教育集团拥有一支乐于奉献、爱岗敬业的高素质师资队伍,在课程建设中,深度挖掘周边教育资源形成以“柳州城市足迹实践活动”为内容的主题探究活动案例优化课程微型环境和资源,积淀“一公里内的精彩”的丰硕成果加速“亲活”课程特色品牌的彰显教师们参加各级各类技能大赛均取得优异成绩。我们不忘初心,以《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试行)《幼儿园工作规程》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为依据,坚持以幼儿为本的教育理念,致力打造师生、家长同心、同乐、同成长的“三同”文化,让孩子在“亲身体验、主动探究、回归生活、全面发展”的“亲活”课程中个性得到全面的发展。公幼教育集团继续保持昂扬的姿态和对幼教事业的执着追求,服务社会、服务群众,办人民满意的幼儿教育。

   

幼儿园本部地址电话:柳州市城中区公园路26  

0772-2850540  

幼儿园总部地址电话柳州市城中区学院路东一巷9  

0772-3718681  

电子邮箱:czqgylyey@163.com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柳州市城中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

网站信箱:czqgxj@126.com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127号

备案号:桂ICP备:12003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