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介绍
柳州市公园小学教育集团简介
  发布日期:2018-03-20 16:43 

  柳州市公园小学教育集团包括柳州市公园路小学和柳州市公园小学教育集团总部,现有三个校区, 学校现已实行集团化办学的管理模式。 

 

 

  柳州市公园路小学 

  柳州市公园路小学建于1922年,已有近百年的历史,有着深厚的文化积淀和办学优良传统,是柳州市办学历史悠久的小学之一。其前身为1922年的城东区小学,后改名为柳江县柳东镇中心国民小学,1956年易名为柳州市公园路小学。20076月与民族小学合并后,学校实行了一校两址的管理模式,分为本部和东校区,2009年东校区搬迁,现本部位于公园路22号,东校区位于弯塘路24号。学校本部占地8430.2平方米,东校区占地14302.8平方米。 

  学校一直着力在创建三个品牌,即学术型教师品牌,阳光型学生品牌,多元化特色品牌。 

  学术型教师品牌:这是对教师成长的定位,学校经历了多次的整合和教师调整,仍然能屹立在龙城教育的前列,得益于学校拥有精干的教师队伍和对教学高品质的追求。 

  阳光型学生品牌:这是对孩子成长的定位,学校就是让学生要拥有健康的心理,强健的体魄,良好的习惯,强烈的责任心,在此基础上打造综合素养高的阳光学子。 

  多元化特色品牌:机器人项目、足球特色学校、乒乓球特色学校、信息化特色学校、艺术2+1样本学校等,这些都是学校着力打造的特色项目。

   

 

  

  学校以天下桃李,悉在公门为发展愿景,以面向全体,促进学生全面和谐发展为宗旨,坚持全面提高学生素质,一切为了学生发展的办学理念,坚持走科研兴校之路,以强化管理,争创一流为治校方针,以创一流的教育管理,一流的教师队伍,一流的教育质量为奋斗目标,在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推进素质教育,以课堂教学改革为核心,以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重点的教育改革实践中取得突出成绩,以一流的教育质量赢得了极高的社会赞誉,成为柳州市窗口学校。 

  作为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应用示范学校、广西壮族自治区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学校一直秉承着以现代教育技术为依托,以信息技术特色为龙头,积极推进教育现代化工程全面实施的工作思路,将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围绕教育信息化主线全面开展。学校拥有机器人项目、智慧校园、录播教室、校园网一体化管理等信息化建设项目,经过多年的信息化建设,曾荣获机器人世界冠军、全国优秀校园网站、全国信息技术与课程融合大赛一等奖等多项殊荣。

  近年来,学校将学习型团队构建” 作为课题来研究,是学校发展的一大亮点。在信息化建设、研发、管理、运作、评价等多元机制的运作下,经过实践,学习型团队的建设有声有色,形成了一支支能力强、素质高的学术型团队,培养了众多在区域内具有影响力的名师队伍,为教师的专业发展提供的有效支撑,为学校的发展保驾护航。 

  

 

   

  柳州市公园小学教育集团总部 

  学校创办于1952年,原校址在柳州市柳东乡牛车坪村,1993年迁建至牛车坪村马鹿山屯。20146月,并入公园路小学,成为柳州市公园小学教育集团的分校区,名称为柳州市公园小学教育集团马鹿山校区。20159月,学校迁入学院路延长线的新校址,由公园小学教育集团全面接管,名称定为公园小学教育集团总部,旨在用集团内的高标准对学校进行全方位的打造,让每一个孩子都享受公平、优质教育,再创柳州教育的新篇章。 

  自学校并入公园小学集团后,一直按照集团化办学的三个三思路(即通过三先行”“三同步的做法继而达到三统一的管理模式),有条不紊地将优质教育资源均衡发展的工作稳步推进。 

  在推进过程中,注重学校的标准化建设。新校园现占地面积97亩,校区建有教学楼4栋,综合楼1栋,教室80间,功能室25间,室内体育馆1座,田径运动场1个。整体布局合理,环境优美,各功能室教学设施设备配套齐全、功能完善。新校区的建成,缓解了周边孩子读书难的问题,优质的基础工程更是为孩子们提供了良好的读书环境。 

  学校积极探索集团化管理新模式,全力加大教师培训,完善学生评价的机制,短短的时间内取得了较为突出的效果,获得社会各界高度赞誉。 

 

  学校网站网址:www.gylxx.org 

  学校联系电话:0772-2851528 

  学校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柳州市城中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

网站信箱:czqgxj@126.com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127号

备案号:桂ICP备:12003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