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介绍
柳州市公园小学教育集团总部(原柳州市马鹿山小学)
  发布日期:2019-10-15 18:14  来源:城中区教育局

  柳州市公园小学教育集团总部简介

  

柳州市马鹿山小学位于学院路延长线上,是柳州市三年攻坚项目之一,2015年9月正式启用。马鹿山小学前身为村小,创办于1952年,原校址在柳州市柳东乡牛车坪村,1993年迁建至牛车坪村马鹿山屯。现由公园小学教育集团全面接管,名称定为公园小学教育集团总部,属于城市小学。目前由公园小学教育集团实行一个法人,一套班子的一体化管理,力求通过集团内的高标准进行全方位的打造,让每一个孩子都享受公平、优质教育,再创柳州教育的新篇章。学校现已获评为全国攀岩特色学校、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全国一星级学校啦啦操俱乐部、自治区基层应急管理示范点、自治区法治教育示范基地、柳州市毒品预防教育示范基地、柳州市禁毒示范教育园地、柳州市国防教育示范学校。柳州市戏曲特色学校、柳州市青少年维权岗、城中区校园篮球特色学校。

目前我校47个班级,1963名学生,校园占地面积97亩。 学校教育教学设备齐全,有科学实验室、仪器室、计算机网络教室、美术室、音乐室、舞蹈室、图书室、阅览室、少先队活动室和心理咨询室等必备的功能教室,还有校史室、录播教室、禁毒教育展厅、模拟法庭、民族教育展厅、蔬菜种植基地等特色功能室,各类仪器装备均按《广西壮族自治区义务教育学校教学仪器、图书及卫生(保健)配备标准》配备。  

自学校并入公园小学教育集团后,通过“三先行”、“三同步”的做法继而达到“三统一”的管理模式(即教师培训先行,人才储备先行,资源配置先行;课程设置同步,教学科研同步,德育活动同步;行政、教师统一调配,制度、考核统一标准,经费、设施统一管理),有条不紊地将优质教育资源均衡发展的工作稳步推进。

秉承集团“每一朵鲜花都有开放的权利,每一个孩子都有自己的精彩”的办学理念,围绕“身心健康、知书达理、善思笃行”的培养目标,加强课程领导力,打造学生社团、活动课程、场馆课程、景观课程四类精品课程,力求通过 “蹊课程”,培养学生语言、数学、人文、艺术、体育、科技六个方面的素养,培养学生“悉己,悉人,悉天下”的能力。目前学校开设学生选修课66个,组建各类特色学生校队:足球队,创客队,啦啦操队……取得突出的成绩,学生的综合素养得到全面提升。场馆课程极具特色,是孩子们最喜欢去的地方。注重景观打造,形成新的课程资源,环境育人,让学校变为美丽的花园,孩子的乐园,师生的家园。

“天下桃李,悉在公门”。让所有在公小这块沃土上学习和生活的老师、学生们能健康、幸福的成长,获得成功的体验,让集团推崇的“学术型教师,阳光型学生,全科型特色”三大品牌在总部校区得到新的发展。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柳州市城中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

网站信箱:czqgxj@126.com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127号

备案号:桂ICP备:12003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