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介绍
柳州市弯塘路小学教育集团总部民族实验小学简介
  发布日期:2018-01-11 15:29 

                                

柳州市民族实验小学,成立于2016826日,是柳州市弯塘路小学教育集团总部,学校坐落于柳州市城中区桂柳路中南段,学校是一所全日制小学,属公办性质,规模为36个教学班,目前学校开设了两个年级,拥有12个教学班,学生469人,教师36人。

学校占地面积:37959.32平方米,建筑面积11824平方米。学校拥有设施先进、功能齐全的教学楼群,各教室均建有先进的多媒体辅助教学系统、校园广播系统,开通了100M光纤实现网络班班通;学校拥有设施一流、藏书丰富的图书馆,可满足各年级学生的阅读需要;主操场设有200米塑胶跑道和人工草皮7人制足球场,旁设有篮球场4个,气排球场2个和两层室内体育馆一栋,内设气排球场两个、篮球场1个,啦啦操专项训练设备一套,攀岩墙一块。功能室为学生学习提供专用场所:拥有音乐室、美术室、科学实验室、学生计算机室、心理咨询中心、图书馆、小工匠工作室、广西剪锈艺术文化馆、少数民族服饰馆、茶艺室、国学堂、学术交流厅等,满足了正常教学的要求。如今,校园里书声琅琅,充满了生气。

柳州市民族实验小学由柳州市弯塘路小学校长冯玮担任法人代表兼校长。建校两年来,弯塘路小学输出先进的办学理念“教学生六年为学生着想一辈子”和校训“做人做事,止于至善”,派出优秀的管理团队和中青年骨干教师,他们如精良的种子一般,播撒在民族实验小学这块土地上,大家带着弯小先进的办学理念,优良的学校传统,循着集团化办学整体思路,为实现民族实验小学成为弯塘小学集团校中独俱办学特色一所新校而孜孜不倦地努力着。

学校一直遵循集团积极倡导“生本教育”的理念,坚持以学生发展为本的办学思想,树立了“文化立校,让内涵发展成为集团发展的根本”的工作追求,为更好地发挥集团本部在管理上的优势,本部的管理团队结合学校积淀下来的优秀的管理经验制定了弯塘教育集团发展标准,积极倡导“以学生生命的成长与发展为中心”的教育质量模式,它涵盖了“责任、尊重和公平的工作机制”、“探究、交流与合作的生本课堂”、“健康、安全和愉悦的成长环境”、“互信、和谐与开放的教育网络”四个纬度。先进的管理理念的复制与渗透,骨干教师集团内流动,主题鲜明的“生本教育论坛”教学研修活动分阶段有序深入推进,品牌德育活动校区间联动,激活了整个民族实验小学的办学。

弯塘教育集团班子经过多方征集意见,决定将“民族情怀”“现代素养”“国际视野”作为学校文化的核心。学校计划在课程设置中巧妙地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中的精髓,与现代发展的元素有机融合,并通过建设不同主题的文化广场,形成本校符号,彰显“教育方法多样性、人才成长多元化”的办学追求。

我们提出了柳州市民族实验小学办学的核心价值追求:

宗    旨:教学生六年,为学生着想一辈子

办学哲学:接人要和中有介,处事要精中有果,认理要正中有道

育人目标:待人有礼  做事有道  求学有法

校    训:做人做事  止于至善(同本部)

校    风:为善最乐,读书更佳

教    风:不愤不启,不悱不发

学    风:学而不思则網,思而不学则殆

教师形象:士虽有学,而行为本

学生形象:行为端  心地善  眼界阔  目标明  

柳州市民族实验小学的老师们思想先进,作风过硬,业务精良、师德高尚在冯玮校长的带领下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砥砺前行。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柳州市城中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

网站信箱:czqgxj@126.com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127号

备案号:桂ICP备:12003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