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介绍
柳州市融合幼儿园简介
  发布日期:2021-12-22 11:01 

柳州市融合幼儿园成立于2021年2月,原名柳州市融合幼儿园。为全日制公办幼儿园,由康复中心直接管理,接受城区教育部门的业务指导。2021年9月,柳州市融合幼儿园被选定为自治区特殊儿童融合教育试点单位,且为全区残联系统唯一一家。

幼儿园融教、康、研于一体,秉承着康复、教育、发展的理念,通过走出去、引进来的形式,积极摸索残健融合教育模式,为学龄前儿童提供保育和教育服务。

园内分别设置语训部、启智部、幼教部。其中语训部分为提高班、亲子班、小、中、大班;幼教部设视训、启智班、融合班三个混龄班;启智部设按幼儿能力设置四个混龄班;共计12个班级。根据特殊孩子的特殊性以及特殊孩子和正常孩子能力发展水平的特点,设置了园本课程——混龄融合教育,让所有孩子都得自身水平的发展和提高。在主题教学活动基础上我们开设了蒙氏课程、奥尔夫音乐课程、感觉统合训练课程以及特殊儿童的ABA教学、听觉口语法课程、盲文、定向行走等。此外我们以各种活动和节日为契机开展形式多样的亲子融合活动,丰富幼儿学习生活内容的同时促进了不同需求的儿童各项能力的发展,激发了幼儿潜能,为实施全面康复教育奠定了基础。

地址:柳州市城中区海关路西一巷4号

邮箱:lzkfzx@163.com。

(发稿人:肖婉程   审核人:孙俪心  联系电话:0772-2094744)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柳州市城中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

网站信箱:czqgxj@126.com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127号

备案号:桂ICP备:12003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