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介绍
柳州市文惠路幼儿园教育集团简介
  发布日期:2021-12-24 09:55 

                 

柳州市文惠路幼儿园教育集团成立于202011月,为城中区人民政府举办,是一所全日制公办市级示范幼儿园,2022年申报自治区级示范园。集团分设总园、一分园、二分园三个园所,共计35个班级,可容纳幼儿1千多名。集团分布于城中区核心地带,占位优势显著。位于文惠路82号的总园内古榕参天,文化设施数不胜举,与柳侯公园、历史文化古迹柳侯祠毗邻,自然风光和人文景观相互辉映。户外公共游戏区域设有动静交替的主题乐园和沉浸式角色扮演区,做到在环境中“畅开幼儿天性,让教育惠美蕴德〞;室内拥有功能设施配套完备的音乐室、绘本馆、亲子室、科探室、乐高室、美室、生活馆、木工坊、四君子室。  

文惠路幼儿园教育集团高标准定位,不断推进集团化办。并以“文沁童心、惠畅未来”的办园理念,营造充满浓厚的校园人文环境氛围、艺术氛围,让文化根植于幼儿内心,打造让社会满意的儿童乐园。以“惠美蕴德,畅成长”为办园宗旨,“健体健心、开放自主、艺美童年”为办园特色。以核心文化“惠·畅”为思想指导,秉持惠心、惠爱,以美蕴德,以德促学,蕴德育于轻松童趣欢乐的活动中;无声的德育,潜在的美育,让孩子的五大领域得到全面发展,最终达到幼儿园教育集团、师幼共同成长。  

园所管理思路明确,为保持幼儿园可持续发展,必须从物质到精神、从理念到行为、从教育到环境高度一致与独特性。集团目前拥有柳州市最强大的幼教管理团队,集团领导中有3名高级职称,1名研究生,3名本科。园所文化内涵建设注重教师团队打造,秉持“惠爱为德,惠心匠人”园训,遵循“仁爱尚美、求实超越”园风,“惠巧、惠心、惠育、惠人”教风,“乐思善学、笃行致知”学风。用惠爱的师德师风,惠心匠人,呵护幼儿成长。以“活泼健康、阳光自信、乐学自主、友好合作”为培养目标,用心培养幼儿拥有健康的体魄、愉快的情绪,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基本的生活能力发展幼儿社会交往能力,会助人、分享、合作、安慰,懂得与人友好相处、学会尊重他人,在合作中促进幼儿社会性能力的发展,让每一个孩子未来能畅融社会  

文惠路幼儿园教育集团,以惠为鞭策,施教治学中饱有“惠心、惠爱”。惠未来,为幼儿园教育集团的发展、为孩子的成长、为家庭的幸福;惠社会,整合资源优势,助力柳州市、城中区学前教育发展致力于成为一所人文底蕴浓厚、幸福为上的现代示范辐射名园。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柳州市城中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

网站信箱:czqgxj@126.com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127号

备案号:桂ICP备:12003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