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介绍
柳州市城中区聚福苑幼儿园简介
  发布日期:2022-06-23 10:25  来源:城中区教育局


我园是2011年经政府许可设立的民办幼儿园。2012年通过城中区教育局办学评估,成为政府定点普惠幼儿园。2014年7月31日,经自治区教育厅桂基教[2014]40号文认定为自治区一星级多元普惠幼儿园。

一、我们的办园条件

我园坐落于学院路36号聚福苑小区旁,毗邻马鹿山公园、奇石馆,环境幽雅、清静宜人。占地面积约1500平方米。拥有崭新的三层标准教学楼,建筑面积达1113平方米。户外活动面积约1300平方米,设置有大型多功能滑梯、大型蹦床、塑胶操场、跑道,安装有先进的视频监控系统,全程监控户内外所有活动,确保幼儿安全。

我们制定了严格的、全面的幼儿安全保障责任制度;我园不存在大的安全隐患;必要的防护栏、防盗门和照明设施均安装到位,围墙为通透式砖墙钢架围墙,已经做了必要的加固、加高,每层楼每个教室都有消防灭火器材。食堂采购了高温消毒设备;室内外通道适宜幼儿进出,消防通道保证安全通畅;幼儿园周边环境整洁有序,道路平整、交通便利。

二、办园规模和行为

师资充足,我园目前规模为7个级段班,设有大班、中班和小班,每班均配齐“两教一保”。全园职工33人,大学本科5人,专科18人,高中10人,教师基本是师范专业毕业,有着丰富的幼教知识和工作经验。

卫生与食品安全卫生设施清洁安全,可以满足在园幼儿需求;厨房设施齐全并符合卫生标准;膳食制度健全,食品留样符合要求;食品采购人员具备儿童营养学基本知识,炊事员初步具有保障食品安全的知识、能力和习惯,在保健员根据营养要求制定食谱;全园教职工均有定期体检的真实材料和健康结论。我们还做好了以下几方面的工作:

1.每个学期,幼儿入园体检合格率达100%。

2.在幼儿饮食方面、我园按照市妇幼保健院的指导和要求,执行带量食谱。

3.严格遵守《食品卫生法》等各项规章制度,认真负责做好“台账”工作。食品安全卫生工作获得等级最高的B级评定。

4.严格执行晨检制度。保健医生和各班教师坚持每天观察幼儿的精神状态。做好缺勤幼儿登记、调查工作。

5.严格执行消毒制度,坚持一杯一巾制度。各班每日对玩具、餐具、水杯、手巾等生活用具进行清洗消毒,对地面、门把手、楼梯扶手、活动室墙壁等物体表面进行擦拭消毒。

6.加强幼儿园门卫管理,严格执行门卫登记管理制度,对出入园区的人员进行审查和登记备案,严控外来人员进入园区。要严格体温测量、扫码登记进园。

7.建立安全管理长效机制,建立健全了园区突发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应急疏散预案、家长接送管理制度、门禁制度。

8.加强安全宣传教育,增强全体教职工的安全防范意识。按预定计划实施安防演练。

9.在疫情严重时采取了停学的措施。恢复正常上园后,我园采取家长不得入园的措施,家长只能在大门外接送,早上教师在园门口接幼儿,下午依次由小班到大班分批分时段接园,教师带小朋友在园门口等待家长接园。

10.认真、准确、及时上报各种防疫数据,及时转发各种防疫抗疫的通知要求,做好下情上报,上情下达的工作。

三、管理水平和社会评价

制度建设方面,人、财、物管理制度健全;所有工作岗位均有明确的责任人;有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每学期应急演练2次以上;教研制度建立健全,人员素质、保教水平和管理水平不断提高。

人事管理方面,人事管理制度健全,教职工管理规范;工作人员均依法签订《劳动合同》; 依法保障教职工工资福利待遇和依法参加社会保险、公积金并按时足额缴纳保费; 保教人员相对稳定,每学年保教人数流动人数比例没有超过20%。

保教工作方面,我园教育活动坚持以游戏为基本活动;遵循幼儿身心发展规律,重视幼儿心理健康,合理安排幼儿一日活动,建立良好的班级常规;根据幼儿年龄特征和季节特点安排和组织各种活动。没有“小学化”教学的倾向; 提供适宜幼儿的游戏、学习材料。努力坚持做到以下几点:

1.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幼儿园管理条例》和《幼儿园工作规程》精神,努力做好幼儿一日活动工作。

2.加强教学常规管理。各班依据幼儿的保教常规创设了具有丰富内涵的各自特色的活动区角。每班所设置的幼儿成果展示墙。

3.加强幼儿一日活动的常规,对幼儿的一日活动及行为规范进行教育和指导,从而使幼儿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培养了幼儿的生活自理能力。

4.认真贯彻教育部纠正幼儿园“小学化”通知要求。严格按照《中国儿童发展纲要(2011-2020年)》的要求规范我园的教育保育工作。

由于我园从园长到教职工全体的努力,我园社会评价良好。园领导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无违法违规举报事件; 保教团队有较强的亲和力; 自办园以来没有重大安全责任事故;家长对保教人员的满意率较高;家长和保教人员对园领导的满意率也较高。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柳州市城中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

网站信箱:czqgxj@126.com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127号

备案号:桂ICP备:12003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