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介绍
柳州市城中区第雍幼儿园简介
  发布日期:2022-06-23 14:30  来源:城中区教育局

柳州市城中区第雍幼儿园在各级领导的关心、帮助和支持下,在中华传统文化专家老师的引领下,在所有家长的信任与关怀下,经过六年的积累沉淀,终于迎来了一所规范性的国学示范性幼儿园。

第雍幼儿园位于柳州市城中区体育路39号金博园小区正门口。建筑面积2000平方米,共12个规范国学教室。第雍幼儿园是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基地,以渗透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与未来科技理念学习相结合的发展为主线,以教育部3至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为依据的教育活动。本着让“每一块墙壁都说话,每一寸土地都育人”的原则,我园着重进行园所环境和文化建设,培养孩子的道德修养和审美情趣。校园物质建设中的一楼一道、一砖一瓦、一草一木,都是校园隐性的物态文化内容,寓教育于校园美的环境之中。活动区域有一组“孔子圣像”,是圣人与孩子的交流。还有图书室、德音雅乐室、茶艺室、书法室、围棋室、舞蹈室、保健室等等。

第雍幼儿园秉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孝亲尊师、感恩为三把金钥匙,通过五大领域渗透六艺熏习,诗词浸润童心;礼乐熏陶性情;茶道陶冶情操;棋技磨炼意志;书法养成品格;武术强健体魄;科技创新高维。培养孩子懂礼貌,有教养,懂得孝亲感恩,学会“仁德爱民”,“孝悌友爱”,“孝顺知礼”,育人为本,德育为先,传承中华经典的教诲,配合灵活多变的课程,促其身心发展,培养具有中国根的世界儿童。同时,第雍幼儿园坚持创设“家”文化,把爱和感恩融入到教职员工的教育管理之中,打造了一支敢于奉献,积极向上,爱岗敬业,尊重家长,团结友爱的员工队伍。

第雍幼儿园不忘初心,传承经典文化,以“弘扬传统文化,传承中华文明”为己任,秉承诗书礼乐、文治武功的教育理念。通过学习中华传统文化,让孩子心生感恩、升华孝心,建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童蒙养正,少年养志,开启智慧,长养浩然正气!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柳州市城中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

网站信箱:czqgxj@126.com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127号

备案号:桂ICP备:12003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