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老人
关爱老年人健康,为老年人严密筑牢免疫屏障
  发布日期:2022-07-12 17:27  来源:城中区河东街道办事处

(城中区河东街道讯  山水社区  何金莲报道、摄影)为提高广大老年人对疫苗接种重要性的认识,提高老年人疫苗接种率,加快推进辖区60岁以上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努力实现辖区符合条件的老年人“应接尽接”。2022年7月11日柳州市城中区河东街道山水社区疫情防控宣传员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要求,携手柳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的陈智雄医生在山水福第小区开展老年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宣传活动。

入户中,社区疫情防控宣传员和陈医生不畏烈日,坚持“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的原则,走进辖区60岁以上老年人家中,向辖区老年人普及疫苗接种的用途和重要意义,同时还跟居民宣传如何预防艾滋病等知识,让老年人远离新冠疫苗病毒和艾滋病。为了让老年人消除顾虑和缓解他们的不安情绪,陈医生耐心讲解有些基础病在医生的指导下是可以接种疫苗的,不要盲目听从网上或者是旁人一些没有事实依据的谣言,用科学的眼光去看待问题。陈医生还仔细寻问老年人不能接种疫苗的原因,发现老年人不能接种普遍存在二个原因:一、身患基础病,例如:高血压、糖尿病、脑梗等。二、高龄、瘫痪、腿脚不便等。为解决老年人因瘫痪、腿脚不便的原因,造成无法到医院接种疫苗的困难,医院打算开设上门接种疫苗服务,为老年人开设绿色通道,让老年人足不出户,也能享受疫苗接种服务,让辖区老年人真正感受到政府、社区和医院对他们的关爱,让“我为群众办实事”深入人心,切切实实为群众着想,贴心为群众服务。

通过入户宣传,提高了辖区老年人对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的认知,让大家从思想上认识到疫苗接种带来的好处,从行动上积极参与疫苗接种,进一步筑牢健康屏障、全力保障居民健康安全,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而打下良好的基础。

辖区60岁以上老年人宣传新冠疫苗接种的必要性


(信息员:张春艳  审核领导:林立军  联系方式:0772-2696980)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柳州市城中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

网站信箱:czqgxj@126.com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127号

备案号:桂ICP备:12003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