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老人
山水社区开展老年人防诈骗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02 17:21  来源:城中区河东街道办事处

(城中区河东街道讯 山水社区 潘琴报道、摄影)为提高辖区老年人防范诈骗的安全意识,保护老年人的自身安全,营造健康和谐的生活环境,6月2日,山水社区联合桂中派出所民警蒋建新在香榭丽小区开展“全民动员让养老诈骗无可乘之隙”为主题的老年人防诈骗知识宣传活动。

蒋警官向在场老年人讲述了发生在身边的诈骗案例,例如“电信诈骗”、“保健品诈骗”、“谎称代办社保的骗局”“刷单讲座诈骗”等。重点讲解了遇到类似情况要采取的三个主要的防范措施,叮嘱老年人遇事一定要保持冷静,多与周围人沟通,并介绍了一些简单实用的应对方法,告诫他们要树立反诈骗意识,提高识别和防骗能力,切实维护好自身的合法权益。在面对陌生人或者陌生电话时要多留一个心眼,不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

此次活动让在场的老年人学到了相关法律知识,提高了防范诈骗的忧患意识。我们社区也将持续关注社区老人的生活,引导老年人积极参加健康向上的文体活动,帮助辖区老年人安享晚年。

工作人员发放防诈骗宣传资料

防诈骗知识抢答环节

宣传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


(信息员:张春艳  审核领导:林立军  联系方式:0772-2696980)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柳州市城中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

网站信箱:czqgxj@126.com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127号

备案号:桂ICP备:12003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