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老人
2022年柳州市王座社区慈孝系列活动——“慈孝王座 老有所乐”第三期
  发布日期:2022-08-05 18:58  来源:城中区沿江街道

(城中区沿江街道讯 通讯员杨静报道)为丰富老年人的退休生活和未成年人的暑期生活,8月5日王座社区开展了慈孝系列活动——“慈孝王座  老有所乐”第三期。

活动中,社区的驻点律师给大家普及了最近常见的几种诈骗形式,使大家提高警惕。接着是“信任盲行”体验游戏和皮影戏的设计两个环节,在体验游戏环节中,祖孙俩一人带上眼罩,由另外一人牵引前行,互相合作,表现出祖孙两个彼此的信任和陪伴。在皮影戏设计环节,老师详细讲解皮影戏的设计方法并进行示范,任由孩子们突发奇想,对皮影戏内容进行创作,进行绘画,且与他们观看亲子皮影默剧。最后,心理学及家庭教育赵老师给大家分享家庭教育的方法及技巧体验,老师普及了在活动中有亲子间的冲突矛盾发生,如何快速处理情绪的方法,同时借助着戏剧的剧情,传授了如何用肢体语言去安抚负面情绪,增强亲子关系间的相互依恋,以及调节情绪。

“隔代陪伴”是当今社会不可忽略的话题,老年人如何更好地陪伴孙子孙女,对儿童的健康成长起到了很重要的作用,同时合理的陪伴方式也能够促进老年人身心健康。此次活动,通过戏剧排演的形式,创造一个让老年人与孙子、孙女一同愉快玩耍的机会,让亲子间体会及感悟陪伴以及支持的重要性,进而增强祖孙间的情感表达,提高家庭凝聚力,既丰富了老年生活,也促进了孩子的成长。(信息员:黄丽桃 审核领导:陈勋国 联系电话:2021699)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柳州市城中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

网站信箱:czqgxj@126.com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127号

备案号:桂ICP备:12003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