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老人
区关工委五老深入五星社区为青少年宣讲“强国复兴有我”——长征的故事
  发布日期:2022-08-10 15:29  来源:城中区关工委办

(区关工委办讯 通讯员程中)为了加强对青少年的理想信念教育,讲好党史故事,增强青少年树立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勤奋学习的远大志向,听党话、跟党走意识810日,五星社区关工小组在社区五老工作室,邀请区关工委五老为青少年宣讲“强国复兴有我”——长征的故事活动。

宣讲员李兆林为同学们宣讲了题为“长征故事——激战娄山关”红军长征故事。

宣讲员讲解红军长征二渡赤水,重回黔北,在此打败国民党黔军,攻取贵州“北门钥匙”娄山关。红军攻下重兵把守的娄山关多么不容易,关口敌军重兵把守,红军力量薄弱,但是,红军抱着“无论如何都要攻下娄山关”的必胜信念,顽强拼搏,攀悬崖绝壁而上,得当地群众的帮助带路,从侧面的山上迂回上山,进行“正面攻击、两翼包抄”,经过2天的激战,红军冒着枪林弹雨,冲入敌阵,与敌人白刃肉搏,反复争夺,红军攻克娄山关。

毛主席登上山,留下了《忆秦娥•娄山关》壮美诗词。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同学们在学生前进路上,同样有许多“娄山关”“腊子口”需要征服和跨越。五老希望同学们学习上遇到再大困难,要发扬红军长征精神,就能克服前进路上的艰难困苦,长大成为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图为:活动现场

(信息员:陈岗 审核领导:范苏云 联系方式:2869593)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柳州市城中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

网站信箱:czqgxj@126.com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127号

备案号:桂ICP备:12003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