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老人
罗池社区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 活动
  发布日期:2022-08-26 17:35  来源:公园街道办事处

(城中区公园街道办事处讯 通讯员张新连报道)“各位爷爷奶奶,最近有没有人叫你们去听保健课领免费鸡蛋啊?如果有,请大家一定要提高警惕,天上不会掉馅饼,骗子就是利用免费的东西一步步骗取您的信任,最终目的还是为了您口袋里的钱。现在骗子花样多,你们辛辛苦苦一辈子攒点钱不容易,千万不要上当!”。为进一步提高老年人防骗识骗能力,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8月24日上午,罗池社区以环保妈妈活动为契机,在人流量密集的五星街开展预防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活动主要以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讲解案例、提供咨询等方式开展,罗池社区志愿者向老年群众发放养老诈骗宣传资料,并结合实际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以养老名义实施的保健品推销、投资返利、以房养老、免费旅游、代办“养老保险”等各种骗术,让老年群众提高警惕,谨防上当受骗。活动过程中还穿插了预防养老诈骗有奖知识问答,在场居民纷纷踊跃举手抢答。同时社区志愿者还鼓励老人积极举报养老诈骗犯罪线索,主动参与到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中来,也提醒年轻人要加强对家中老人的关心关爱,不要给骗子可乘之机,一定要将“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款”牢记于心,切实守好自己的“养老钱”。参加活动的李奶奶激动地表示:“非常感谢政府对我们老年人的关心,我们今后一定不会再贪小便宜,遇事多与家人商量谨防受骗”。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提供法律咨询80余人次,进一步增强了群众法治观念,提高了老年人有效识骗防骗的能力,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信息员:杨利红 审核领导:曹邕 联系电话:0772-2871539)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柳州市城中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

网站信箱:czqgxj@126.com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127号

备案号:桂ICP备:12003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