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中教育
2021年柳州市龙城中学教育集团暑期教师培训之教学科研专场
  发布日期:2021-07-06 10:00  来源:城中区教育局审核组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我校教师的教学教研水平,7月3日下午至7月4日,教务处联合科研处在东台校区阶梯教室开展了为期一天半的暑期教师培训。

“专业技能提升培训”

柳州市教科所曾懿副所长作了《教师专业技能之说课、观课、评课》的专题讲座。

曾懿副所长结合丰富的教学实例,深入浅出、幽默风趣地向老师们讲解了如何说课、观课与评课,赢得了与会教师的阵阵热烈掌声,与会教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数字故事助推教科研”

广西第一位NOC四星级评委,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深度融合方面的专家——来自柳州市钢一中的关宁老师,从数字故事制作方法、制作技巧,到现场实践应用,全方位、毫无保留地与大家作了深度的分享与交流。

老师们在关宁老师的指导下制作属于自己的数字故事。

“城区名师经验分享”

在2021年城中区首批享受特殊津贴的名师遴选中,我校共有7位教师入围。本次培训我们邀请了其中三位名师为大家做经验分享。

梅发珍老师

城中区数学名师梅发珍老师分享了她“越努力越幸运”的成长之路。梅老师从“认一个师父、积极参加各级业务比赛活动、积极学习业务知识”等六个方面,全面、深入细致地阐述了如何提升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教学水平。

张莹莹老师

城中区生物名师张莹莹老师以自身经历为引,引发了老师们对教师专业化成长的思考。最后,张莹莹老师用“求真 、求善 、求美”六个字作为结束语,勉励老师们要永葆教育初心,不断学习提升。

陈琳老师

城中区信息名师陈琳老师以《“以小见大”谈任务驱动教学法》为主题,通过案例对比、优质课现场展示直观地向我们讲解了如何上好一节普通任务驱动型的课。

三位城区名师讲座结束后,现场老师们纷纷抓住机会请教提问,整个会场火花四射,气氛热烈而温馨。与会教师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不仅让自己开阔了视野,更新了教学理念,更明确了下一步努力的方向。

此次赋能培训,从教师的教育教学实践需求出发,通过专家引领,技能共享,切实践行了教务处、科研处服务于教师成长的初心。大家纷纷表示,定会将此次培训所获内化于心、外践于行,齐心协力提升龙中教育教学品质!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柳州市城中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

网站信箱:czqgxj@126.com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127号

备案号:桂ICP备:12003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