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中教育
【柳州市龙城中学教育集团】调研促发展 红色满校园——记城区总工会领导到我校调研
  发布日期:2022-05-16 06:57  来源:城中区教育局审核组

5月12日上午,城中区总工会唐淳杰副主席一行四人,到我校进行关于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建设和教师的红色教育问题的调研。我校石文铭校长、孙蓉书记和李斌副校长全程陪同调研并汇报工作。

校史长廊是学校一张靓丽的名片,这里展示了龙中87年的奋斗历程,有建校以来各个时期优秀的师生和校友光辉事迹,柳江文化带爱国主题区也落户在此。孙蓉书记如数家珍,娓娓道来。通过孙蓉书记的介绍,领导们都被龙中的红色历史深深地感动。

我校“红湾”主题阅读体验区于今年3月正式授牌,这是自治区“红湾”主题阅读体验区第6号馆,“红湾”已成为学生和教师传承红色基因的温馨港湾,也是党员进行阅读体验和开展阅读活动的场所。孙蓉书记向调研领导汇报了学校下一步的想法:学校将深入开展“党建+书香”主题活动,将“红湾”打造成红色教育新阵地。唐副主席也提出中肯的意见。

教师休息区

随后,领导一行来到了学校为老师们精心布置的教师休息区。温馨雅致的布置让领导们赞叹不已,并鼓励我校冲刺“市级优秀教工之家”甚至“区级优秀之家”。

学校书吧里,书籍种类丰富,还摆放有学校的校刊《八角楼》,是学校师生课间休息的场所。调研领导们到此忍不住停下了脚步坐下来体验。唐副主席表示非常欣赏学校书吧的开放性,这样可以很好地吸引学生或老师回归阅读,从中得到教育。

调研最后一站——党建活动室,石文铭校长向领导们汇报党建活动室下一步的完善计划——充分利用我校的红色资源,将校史融入党建活动室的建设中。领导们对此表示赞同。

此次调研结束了,感谢上级部门和领导对我校工作的重视和指导。我们将继续打好龙中的红色名片,建设一个名副其实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让校园里时时处处都有红色教育。(信息员:方芳  审核领导:阳倩  联系电话:2305700)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柳州市城中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

网站信箱:czqgxj@126.com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127号

备案号:桂ICP备:12003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