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中教育
党建引领聚合力 教育发展谱新篇——城中区教育局召开2022-2023年度支教轮岗教师岗前培训会暨欢送会
  发布日期:2022-09-08 15:03  来源:城中区教育局

9月7日,为切实做好2022-2023学年度的支教轮岗工作,以提升教育质量、促进教育公平为宗旨,进一步促进教师的交流,落实派送干部教师支教任务,从而实现县区内学校教师资源均衡配置,提升教师队伍整体素质。城中区教育局召开了2022-2023学年轮岗支教教师岗前培训会暨欢送会。城中区教育局副局长张莉等相关负责人参加动员培训会。

城中区教育局就长期共建任务作交流,表示在党建共建的基础上,加强开展人才共育,根据实际工作情况,精心选派出了政治觉悟高,教育教学业绩突出,关心关爱学生,有一定管理经验的20名教师到融安、柳东新区等地支教走教,这既是对口帮扶受援地教育事业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持续推动我市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一个重要补充。

区教育局人事师培办带领支教教师学习了市教育局支教文件精神,并对支教教师的安排和保障情况做介绍。支教教师弯塘路小学潘莉莉代表发言。上年度与本年度的支教志愿者代表,进行了助学支教志愿者服务队旗交接仪式。

城中区与融安县、柳东新区牵手组建教育共同体,支教教师将继续促进完成教共体建设各项任务,共同构筑柳州教育高质量发展新模式。城中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教共体”的建设,通过推动教育组织联建、师资联育、资源联享、活动联办、发展联抓,实现党建引领下的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张莉同志结合以往支教工作的情况,对2022-2023学年度支教教师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共建党建“共同体”共促教育“教共体”。以党建共建为契机,加强县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进一步推动党建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在党建共建的基础上,加强开展人才共育促发展。二是谦虚好学,做好各项工作。积极学习融安教育、柳东新区的优秀的经验和做法。既要把城中区一些成熟的教研机制、管理机制等经验输送到其他城区,更要学习融安和柳东新区的优质经验。三是立足实践,积极推进教学质量提升。积极参与教研教改,主动承担校本培训辅导和讲座,扎扎实实上好“三课”,力促两个城区教育教学质量快速、持续、稳步、和谐的发展。四是善于思考,推动教共体建设行稳致远。在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对自己的工作要善总结,勤反思,保质保量地完成支教任务。

城中区教育局切实把牢以城带乡、以优扶弱、优质均衡、共同发展的工作方向,不断探索创新党建奋斗共同体与教共体模式,引领教育共同体教师成长,实现个体和群体发展“双赢”,要把城中教育先进的教育理念融入融安教育和柳东新区教育实际,用务实肯干的工作态度,投身教育教学一线,充分发挥辐射引领作用。

( 信息员:叶秋梅  审核领导:唐乐  联系电话:0772-2021831 )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柳州市城中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

网站信箱:czqgxj@126.com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127号

备案号:桂ICP备:12003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