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中教育
【柳州市龙城中学教育集团】享浓浓秋意,体研学之趣 ——龙城中学初一年级秋季研学游
  发布日期:2022-11-17 20:00  来源:城中区教育局审核组

金秋送爽,稻花飘香。11月11日,柳州市龙城中学初一年级全体师生迎来了2022年度“践行劳动教育,传承农耕文化”秋季研学活动。同学们怀着激动的心情,一路欢声笑语,来到了君武森林公园。

坐着车,唱着歌,我们一起去秋游!嘴里哼着《稻香》,我们向稻田进发!秋风爽,稻花香,田里少年收获忙,走进自然,走进稻田,收获稻谷,收获感悟。

小小米粒,得来不易,其中的繁复,体验过后才清楚。

阳光照,天气朗,劳动成果甜又香

身影忙碌,汗水挥洒

笑容灿烂,笑声爽朗

不负秋日,满载而归

大自然是同学们最好的教室,稻谷收割让孩子们收一方谷、知一粒米、悟一餐饭,感受农民匠心精神,体会劳动乐趣!天朗气清,阳光明媚。趁着这好时光,一起做游戏!

蓝天下,公园里,欢声笑语不间断。

清池旁,森林边,青春气息溢满园。趁着这秋日好时光,远离城市,远离喧嚣,在这美丽的君武森林公园,与同学们一起玩游戏,释放天性,尽情玩耍吧!经历了收获的劳累,度过了热血的游戏时光,终于迎来了品尝美食的环节。瞧,吃货们已经等不及啦!来不及解释了!开吃!

明劳动之苦,品美食之甜。烧烤这一环节在本次活动中有了别样的含义,同学们在享受美食的同时,也从中得到了感悟,明白了“粒粒皆辛苦”的道理。

各班同学在本次烧烤中将节约粮食的准则贯彻到底,结束之时,将没吃完的食品打包带回。

烧烤活动结束后,在老师们和家长们的指导下,同学们将场地清理得干干净净,展示了龙中学子的良好素质。

通过体验秋收割稻谷,同学们真正体会到“锄禾日当午”的艰辛;通过参加团队活动,同学们感受到了秋日游乐的别样快乐;在劳动与游乐过后,美食更是有了不一样的滋味。身体疲倦后,食物多了一丝美味;真正明白粮食来之不易后,食物多了一分珍贵。读万卷书,行万里路,龙中学子在实践中不断成长。

看这秋日正好,必当不负时光。(信息员:方芳  审核领导:阳倩  联系电话:2305700)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柳州市城中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

网站信箱:czqgxj@126.com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127号

备案号:桂ICP备:12003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