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中教育
【柳州市龙城中学教育集团】崇尚科学 反对邪教——龙城中学开展“反邪教"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19 11:18  来源:城中区教育局审核组

心若向阳花自开,人若向暖清风徐来。为净化校园环境,扎实推进未成年人反邪教宣传教育工作,引导和教育学生掌握反邪教知识,增强抵制邪教侵蚀的意识,提高识邪、防邪、反邪能力,营造一个文明和谐的育人环境,龙城中学开展“崇尚科学,反对邪教"宣传教育活动。

营造氛围,识别邪教促和谐

学校利用电子屏、国旗下讲话,在校园内外内营造起“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的浓厚氛围,倡导每位学生养成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增强识别邪教、自觉抵制邪教的能力。

同题晨会,防范邪教守法规

反邪·防邪·拒邪

各班积极开展“崇尚科学,反对邪教”同题晨会,观看“反邪教”宣传片,帮助学生充分认识邪教的本质和危害,知道如何防范邪教,从而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讲科学、讲文明、树新风。

家长课堂,家校合力促成长

在家长中开展了“小手拉大手”反邪教知识宣传活动,进行“广西文明家庭拒绝邪教”网络签名活动,筑牢“家校反邪教”防线,形成家校合力,引导孩子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积极宣传邪教危害,弘扬科学精神。

崇尚科学,反对邪教。通过近期反邪教宣传教育活动,不断扩大宣传教育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引导和教育学生认识了邪教的危害,努力提高自身的科学素养,以科学文明为材料,筑起一道百毒不清的精神防火墙,使邪教思想永远远离我们的心灵,做一个让国家和人民放心的社会主义接班人,为构建和谐校园、和谐家庭、和谐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信息员:方芳  审核领导:阳倩  联系电话:2305700)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柳州市城中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

网站信箱:czqgxj@126.com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127号

备案号:桂ICP备:12003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