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柳州市龙城中学教育集团:忆芳华·守初心
  发布日期:2022-05-07 10:18  来源:城中区教育局审核组

优秀的党员是一面旗帜,他们敬业的工作态度和优秀的工作业绩,是引领青年教师成长成才的榜样。青年教师作为教师队伍的生力军,是学校未来发展的生命力所在。本次主题沙龙活动旨在引导青年教师坚定信念,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勤学苦练,努力成为"四有”好老师。

4月27日下午,由我校党总支和团委共同举办的“忆芳华·守初心“的主题沙龙活动在“红湾”拉开了帷幕,特别邀请了李斌、闭文花、孙燕三位优秀党员教师分享自己的成长经历,回望教育初心,并对青年教师的专业发展和职业生涯规划等方面进行指导。

李斌副校长对年轻教师们寄予深切的期望,作为党员,应该有责任,勇于去做,遇事不推脱,积极思考,提高自己的抗压能力,在自己的领域里沉下心来,以一颗匠心踏实深耕,才能有所成就。

孙燕老师说道,工作要有不服输的精神和认真的劲头,要相信学生,要想办法多鼓励学生,和学生一起成长进步,工作中遇到困难的时候,不抛弃,不放弃,培养自己强大的抗压能力,就能游刃有余地解决各种困难。

闭文花老师结合了自己三十六年的班主任工作经验,谈了自己的感受。她说道,教育其实不简单,反而要求很高;教育不仅是渡人,也是渡己;不要认为自己有一套就行了,其实常会遇到新的问题。用新的眼光去看待问题,才能不断进步。

最后,石校长高度赞扬了三位优秀教师勤勤恳恳,孜孜不倦的教育精神,并指出青年教师们要向榜样学习,学习他们认真严谨的工作态度和敬业精神。教育是个良心工程,要有情怀,用方法,态度,爱心去感化学生,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为学校的发展注入磅礴的力量。

校党总支和团委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举行这次主题沙龙活动,使青年教师们深受教育,他们纷纷表示今后要不忘初心,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守好师德底线,愿每一位青年教师既有仰望星空的理想,也有脚踏实地的深耕,在引导学生成长成才的同时也能实现自己的职业价值。(信息员:方芳  审核:阳倩 联系电话:0772-2305700)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柳州市城中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

网站信箱:czqgxj@126.com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127号

备案号:桂ICP备:12003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