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能职责
职能职责
  发布日期:2018-08-20 15:01 

  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自治区有关教育的方针、政策和法规,拟订全区教育改革与发展的中长期规划,起草有关教育的规范性文件并组织实施。

  (二)负责区属各类学校的统筹规划和协调管理,会同有关部门实施区属中小学校的设置标准,指导区属学校的教育教学改革,负责全区教育基本信息统计、分析和发布。

  (三)负责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和促进教育公平,负责义务教育、幼儿教育的指导与协调,实施基础教育教学基本要求和教学基本文件,指导、监督中小学用书征订和进校书刊管理,全面实施素质教育。

  (四)负责全区教育督导工作,负责扫除青壮年文盲工作的督导检查和评估验收工作,指导基础教育发展水平、质量的检测工作,做好义务教育段学籍管理工作。

  (五)负责本部门教育经费的统筹管理,组织实施教育经费筹措、教育拨款、教育基建,负责统计全区教育经费投入情况。

  (六)积极参与对少数民族和少数民族地区以及贫困地区的教育援助工作,做好贫困生资助工作。

  (七)指导区属学校的思想政治工作、德育工作、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工作和国防教育工作,指导区属学校的党建工作和稳定工作。

  (八)主管全区的教师工作,组织实施老师资格制度,指导教育系统人才队伍建设,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和规定,任免及教师调配。

  (九)拟订全区语言文字工作规划并组织实施,指导语言文字规范化工作,监督检查语言文字的应用情况;指导推广普通话工作和普通话师资培训工作。

  (十)承办区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柳州市城中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

网站信箱:czqgxj@126.com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127号

备案号:桂ICP备:12003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