督导广角
柳州市文惠小学教育集团:【文韬校区督导系列报道】 督学督导不松懈,校园安全重如山 ——记城中区责任督学到柳州市文韬小学开展安全专项督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1-07-01 17:00  来源:柳州市文韬小学

为确保自治区关于《全区中小学幼儿园安全防范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落实落地, 2021年7月1日,城中区责任督学吴帆、吕柳萍到柳州市文惠小学教育集团文韬校区开展校园安全专项督导工作,对照详细的督导要点,逐项全面了解学校在校园安全防范专项工作中的具体情况,并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督导指导,提出扎实有效的指导意见。

两位责任督学通过查阅相关的台账资料、访谈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全面了解学校在校园安全防范专项工作方面的具体做法和落实情况。

文韬小学非常重视校园安全防范专项工作,落实校园封闭管理,通过多种措施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切实把校园安全防范作为学校各项工作中的重中之重。通过建立“平安校园”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健全校园安全防范制度,常抓校园安全法制教育,加强学生安全知识教育,扎实开展校园安全排查,落实学校人防、物防、技防等措施,确保校园各项安全工作落实到位,保障校园的安全与和谐。

责任督学访谈相关负责人

假期将至,在本次校园安全专项督导工作中,两位责任督学还深入了解到学校在学生的假期安全教育工作中的相关情况。学校高度重视学生的假期安全教育,通过“惠园亲亲课堂”微信公众号发放《惠园2021暑假安全家长告知书》。从“加强疫情防控”“预防溺水事件”“注意交通安全”“留意居家安全”“警惕人身安全”“注意饮食安全”“防范外出伤害”“加强心理安全”“汛期安全教育”等多个方面面向全体学生、家长进行了假期的安全教育宣传,引导家长重视,通过家校合力,共同保障学生的假期安全。同时,学校将利用散学典礼,班级假期安全专题班会课等时间再次向全体孩子强调假期的安全,提高全体学生的安全意识。

责任督学查阅相关台账资料

校园安全情系万家,关乎每一个学生的成长。在本次校园安全防范专项督导工作中,两位责任督学对学校高度重视安全防范、强抓学生的安全教育给予充分的肯定,对于学校现阶段出现的安全隐患问题提出了有效的整改意见。安全无小事,学校将继续高度重视校园安全防范工作,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加大工作力度,开创工作深度,把学校安全工作做得更扎实,更有成效!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柳州市城中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

网站信箱:czqgxj@126.com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127号

备案号:桂ICP备:12003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