督导广角
城中“国测”成绩喜人,结果运用助推“优均”
  发布日期:2022-04-25 16:16  来源:城中区教育局

为深入做好2020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结果应用工作,充分发挥质量监测的功能,4月14日,城中区教育系统通过腾讯会议直播的形式召开“城中区2020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报告结果解读会”。区教育局相关领导、专职督学、教研室教研员以及全区中小学校长、教学副校长、教导主任及德育、科学教师等共 500余人参加线上会议。

会议一

会议二

本次会议主要有三项议程。首先,由广西教育研究院黄艳兰副院长作《教育评价改革与义务教育质量监测》报告。黄副院长重点对城中区2020年的监测结果进行解读,充分肯定了城中区取得的喜人成绩:辖区四年级、八年级学生科学成绩处于良好等级区间(521-595分),辖区八年级德育综合状况达到良好水平。在肯定成绩的同时,黄院长也分析了基于监测结果反映出的问题,对提升城中区教育教学质量提出宝贵建议。

会议第二项议程,由广西教育研究院吴玉龙教研员进行城中区德育状况监测结果报告解读。吴老师介绍了德育状况监测的基本设计和依据,结合国家相关政策规定,对学校道德与法治课教育教学状况和学校德育工作状况进行了调查,重点从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德育状况、城中区德育状况监测结果反馈、城中区德育状况监测结果运用建议三个方面进行解读,深度剖析了监测报告中反馈出的监测优势、存在问题、问题形成的原因以及今后的整改措施,为我区进一步改进提升教育质量提供科学依据。

最后,广西教育研究院兰瑛教研员作《城中区科学学习质量监测结果反馈》报告。兰老师从四年级、八年级科学学科监测结果反馈、结果应用建议等三个方面对城中区科学检测情况进行分析,分析城中区科学学科优势及存在的问题,并对城中区科学学科的所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

 本次会议全面推进了教育系统对《城中区2020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报告》的研读和理解,为监测结果的进一步运用和问题整改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指明了工作的方向。同时明确了后续工作的任务,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进一步优化教育决策和管理,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推动城中区区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奠定扎实基础。(信息员:孙俪心  审核领导:孙俪心  联系电话:2021827)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柳州市城中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

网站信箱:czqgxj@126.com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127号

备案号:桂ICP备:12003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