督导广角
【文韵惠风 追求品质】柳州市文惠小学教育集团文韬校区“国测”工作系列报道之精心准备迎国测 追求品质做教育
  发布日期:2022-06-21 10:55  来源:柳州市文韬小学

2022年5月中旬开始到下旬,柳州市文惠小学教育集团文韬校区作为检测样本校之一,接受了国家义务教育基础教育质量监测。为了更好地迎接国家检测,我校在城中区教育局的领导下,认真准备,严格按要求接受检验。

实地模拟演练篇

为保证此次国家教育质量监测工作顺利完成,在集团总校长陈意曼和副校长杨薇的带领下,主要人员多次进行场景模拟演练。在演练中大家针对细节反复操练,为了让实际操作更精准,还特意准备了模拟密封袋、模拟密封填答卡、模拟密封名册等,模拟道具一应俱全。经过多次细致的实地模拟演练,各工作人员对工作流程熟悉于心,为监测工作顺利开展做好充分准备。

图片1

图片2

图片3

图片4

各工作人员认真准备,积极参与模拟演练

学生测试场景模拟篇

为了让孩子熟悉考试场景,了解考试要求及流程,学校教务处组织了全体四年级的孩子进行了考试现场模拟演练。训练内容分为:学生检录、体温监测和洗手、学生考试列队入座、填答卡填写训练、艺术(音乐、美术)测试、英语口语训练。首先,全体四年级学生在体育馆集中,杨薇副校长动员四年级全体师生以饱满的精神状态以及认真的态度参加演练,每次演练抽取30名学生完整走一遍国测流程,演练过程中,老师们提醒学生阅卷及涂写填答卡的方法,再让孩子们进行模拟答题。经过多次反复练习,让学生们对考试要求了然于心,也为正式检测做好十足准备。

图片5

图片6

图片7

图片8

图片9

图片10

图片11

督学督导篇

第二次演练中,城中区教育督导员吴帆老师来到我校,进行国测各项准备工作的督导。吴帆督学按照监测中心的要求,对疫情措施、考试场地、考试工具、考务工作的组织及流程进行严格的检查。柳州市文惠小学教育集团文韬校区前期严格、有序的准备工作,得到了督学的大力赞赏,吴帆督学称赞:柳州市文惠小学教育集团文韬校区的检测前工作做得很细致,模拟道具都做到全,这个做法可以推广到城区的其他学校。

图片12

图片13

图片14

图片15

图片16

模拟下载学生名单

图片17学生检录

图片18

图片19

分发草稿纸及答题卡

图片20

图片21 调试音乐学科、英语口语测试所用的电脑及耳机

图片22

图片23

国家义务教育检测篇

5月25日、26日,为期一天半的2022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终于到来了。监测当天,工作人员和四年级抽到参与检测的孩子,严格按照之前培训的各项流程,顺利完成了语文、艺术(音乐、美术)、英语三门学科的测试和问卷填答。相关年级的授课教师也按照要求完成了线上测试及调查问卷。

图片24

图片25

严格按照要求下载学生名单

图片26

图片27

将提取回的工具箱放到保密柜中

图片28 学生检录

图片29 测体温、洗手

图片30      校长做检测前动员鼓励

图片31     监测员清点参加监测的学生

图片32

图片33

打开测验教室,孩子有序入座

图片34    移交测试资料

图片35     在有监督的情况下打开测试资料

图片36    宣读测验教室规则

图片37    分发草稿纸

图片38   收卷

图片39在信息员指导下,校长和教师进行线上测试登录

图片40   学生参加音乐学科演唱、英语口语测试

图片41

图片42

柳州市教育督导视导员到校巡查

图片43    公示栏公示

图片44

图片45   封卷进行中

图片46  上传数据

5月25日、26日,柳州市文惠小学教育集团文韬校区按照城区工作布置及要求,完善了抽测到学生的各项信息,所测数据上传教育部基础教育质量监测中心进行处理分析。至此, 国家义务教育基础教育第一阶段的检测画上圆满句号。

此次国测,柳州市文惠小学教育集团文韬校区作为城中区样本校之一,与城中区国测工作严丝合缝对接,不仅彰显城中区教育质量强区的高标准,也是文惠小学教育集团以生为本、追求品质教育的缩影。(信息员:陆明丽  审核领导:杨薇  联系电话:0772-2126868)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柳州市城中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

网站信箱:czqgxj@126.com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127号

备案号:桂ICP备:12003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