督导广角
强管理 提能力 促进步
  发布日期:2022-07-08 09:54  来源:城中区教育局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积极推进基础教育“十四五”重要决策部署,加强“清廉学校”建设,助推城中教育高质量发展,城中区教育局特举办 2022年教育管理干部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区教育局领导、部门负责人,区中小学、幼儿园所有校(园)级领导参与研修。

开班仪式

柳州市城市职业学院校长苏敏、副校长彭涛、城中区教育局局长桂科参与开班仪式并作重要讲话。桂局长号召学员们加强学习、提升能力、履行职责、负起责任、挑起担子。

学员合影

《党组织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

专题培训

开班仪式结束之后,研修班开始第一场培训研修,研修由文华中学教育集团副校长宋业昌主持。

柳州市社科联主席张骏驰对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建立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的意见(试行)》进行深度解读,从党组织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的意义、重要任务、理顺权责关系等方面进行培训,很有指导性和针对性,给学员带来了启发,为今后落实和优化工作提供了借鉴。

建设“清廉学校”专题培训

“清廉学校”建设是落实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重要体现,张主席对标清廉学校建设的主要内容,围绕“党建引领”、“教育治理”、“师德师风建设”、“育人专项行动”、“家校协同育人”等方面进行培训,案例生动、说理透彻。

文华中学教育集团副校长覃永瑜做培训总结,并表示将把培训所得用于实践,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上午的培训有助学员凝聚思想共识,增强推进城中区中小学、幼儿园党组织领导下校长负责制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清廉学校”建设的理念、措施贯穿学校建设发展的全过程,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信息员:孙俪心  审核领导:孙俪心  联系电话:2021827)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柳州市城中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

网站信箱:czqgxj@126.com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127号

备案号:桂ICP备:12003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