督导广角
小小志愿做表率,创城宣传起成效——城中区教育系统志愿服务工作纪实(二)
  发布日期:2022-08-15 18:13  来源:城中教育局

为进一步提升志愿服务意识和城市文明程度,切实提高居民群众对创城的知晓率和参与率,凝聚文明城市创建力量,暑假期间,文华学子参加了西雅社区组织的入户宣传活动。

文明始于心,创城践于行

炎热的天气丝毫未影响到同学们志愿服务的积极性。活动中,小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进入西雅社区挨家挨户宣传讲解创城知识内容和意义。

小志愿者们不辞辛苦,向社区居民发放调查问卷、宣传创城知识,引导居民正确填写调查问卷,号召大家一起行动起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提高了居民参与创建文明城市的热情与积极性,为文明城市创建营造了良好氛围。

志愿者的工作从来都不是轻松的,但是每一份来自住户的肯定和认可,都在激励着他们。文华学子们在本次活动中收获满满,家长们也表示,此次活动非常有意义,让孩子们在课堂之外也能够有所成长!

此次创城志愿服务活动,文华学子积极投身到创建文明城市当中,传播文明理念,弘扬志愿精神。同学们所展现出的“三文三华”的文华精神受到了社区居民以及社区工作人员的高度认可!尽管同学们都累得汗流浃背,但他们的脸上却洋溢着灿烂满足的笑容。

创建文明城,我们每个人都是主角,都是文明的践行者和传播者。我们应发扬主人翁的精神,从自身做起,从日常生活中做起,带动身边的每个人参与进来,共创美丽环境,助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迈上新台阶!

(信息员:孙俪心  审核领导:孙俪心  联系电话:2021827)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柳州市城中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

网站信箱:czqgxj@126.com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127号

备案号:桂ICP备:12003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