督导广角
“优均”专题:优均经验分享促共同提升
  发布日期:2023-03-16 15:43  来源:城中区教育局


近日,2023年城中区“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工作推进会在公园路小学东校区举行,城中区各中小学分管“优均”工作的副校长、分管领导、责任督学参加了本次会议。公园路小学作为在市级复检获得好评的学校,由集团副校长张方芳在会上进行了优均档案材料整理的经验分享。

城中区教育局副局长肖雪霞传达了《柳州市教育督导委员会关于反馈城中区义务教育优均均衡发展市组复核意见的函》的精神。肖副局长在讲话中特别提到,在2022年12月的市级复检中,专家组现场对公园路小学优均平台的档案材料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公小的优均档案详实、规范、准确,可以作为优均档案的“样板”。

(城中区教育局副局长肖雪霞讲话

张方芳副校长以公园路小学优均档案材料为例,进行了优均档案材料整理方法与经验分享。张副校长提出基础数据“四个一致”的标准,即“与基础年报一致,与佐证材料一致,与指标说明一致,前后材料相一致”,同时,分享了学校“统一材料目录及数据——部门分工上传材料——1人统一审核把关”的经验做法。接着,她结合义务教育评估系统进行实操性的指导,对每一项指标的相关文件都一一进行展示及说明,重点对照指标就佐证材料如何选取、如何整理、如何呈现等作了详细指导,得到在座领导老师们的纷纷点赞。

通过张副校长毫无保留的分享,与会者对档案材料的整理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张方芳副校长进行优均档案材料整理方法与经验分享)

城中区教育局督导室主任侯丽娟作了关于《2023年“优均”工作要点说明》专题讲座。侯主任结合义务教育评估系统,对平台功能进行详细介绍,对总结报告问题及撰写提纲、自评表、基础数据、文档管理方面提出指导性的建议,并对优均下一步工作做出了详细解读。

城中区教育局督导室主任侯丽娟进行专题讲座

我校的优均档案能作为学习的样本进行展示,是学校各部门共同努力的成果,凝聚了大家的智慧与汗水。我校将进一步采取有效措施,齐心协力推进“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工作,为自治区、国家督导评估做好充分的准备,全面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

信息员:侯丽娟    审核领导:肖雪霞    联系方式:2021830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柳州市城中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

网站信箱:czqgxj@126.com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127号

备案号:桂ICP备:12003747